“阅读·悦心·约未来”汽车与机电学院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3-04-24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今年的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汽车与机电学院在读书日当天,开展了主题为“阅读·悦心·约未来”的主题读书分享会活动,让同学们亲近书本,分享交流读书感悟。

会上,汽车与机电学院团总支书记冯庭胜通过“你怎么看待‘读书无用论’”和“你通过阅读获得了什么”两个问题作为本次活动的开场,以“孔乙己的长衫”作引,让大家畅所欲言。同学们结合自身体会, 从不同角度、不同观点,畅谈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的收获和感悟,分享了阅读体会,掀起阵阵讨论的热潮。

在读书分享阶段,新能源2203班的何轲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平凡的世界》。平凡的世界里生活着一群不平凡的人们,他们用自己的苦难和血泪,谱写出了一曲悲壮的乐曲,抒写了一部用很永恒而又凝重的历史。

新能源2205班的石星星同学,用余华老师的《活着》告诉我们,从来就没有过不了的命运,只要能活着,我们就该好好的活着。人生的沧桑如青石板上的刻痕,岁月流转,水珠滴过而又了无痕迹,我们要的从来都不是美丽的人生,是一步一步走过的故事。

读书,可以增长我们的知识,净化我们的心灵,可以让我们面对困难永不退缩,身处逆境而奋斗不息。汽车与机电学院党支部书记李泽军说“我们要继续开展各类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爱书、读书的品质。让一本本好书成为导航灯,指引学生向‘知识渊博、性情通达、思维创新’的目标不懈努力” 。

“阅读·悦心·约未来”读书分享会的开展,让热爱书籍的同学们以书会友,丰富了汽车与机电学院师生的读书生活,为营造文明优雅的学习氛围,塑造浓郁书香的校园打下良好基础。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育才路399号   邮编:430090  联系电话:027-84730295  传真:027-84730295 

 版权所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05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汽车与机电学院   鄂ICP备120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