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国家安全,牢筑人民防线____汽车与机电学院电信2202团支部成功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响应学校开展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号召,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自觉关心和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按照汽车与机电学院团总支统一部署要求,电信2202团支部日前开展了“维护国家安全,牢筑人民防线”的主题团日活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    

活动前,团支书组织本支部同学线上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收集支部同学的感悟感想,使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的理解体会更加深入,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在《光荣啊共青团》的嘹亮歌声中开始,团支书李健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一个重要亮点——首次在党代会报告中将国家安全方面的内容单独成章,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题展开全面系统的阐述。

李兵和黄英同学带来自编自导的反间谍情景剧,用生动活泼的演绎,引发同学们的热烈讨论,也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了安全意识,掌握了安全知识。      

李乐罡同学负责组织的国家安全知识答题环节,在场同学们踊跃参与答题,通过竞赛的形式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将活动推向高潮。

通过团日活动,团支部的成员都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责任和义务,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团总支书记冯庭胜对活动给予肯定,他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群体,我们更应该要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不要认为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距离我们很遥远,有可能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将国家安全观放在心中,才能切实的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拉开了汽车与机电学院国家安全教育的序幕,学院其他团支部也将以重点突出、丰富多样的形式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我院全体青年学子的爱国意识,增强同学们们为民族复兴接力奋斗的责任感!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育才路399号   邮编:430090  联系电话:027-84730295  传真:027-84730295 

 版权所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05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汽车与机电学院   鄂ICP备120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