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首要教学原理的项目式教学探索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5月19日,质量管理处、汽车与机电学院联合组织开展了教学研讨课活动。学校质量处杨德全处长、督导组专家和汽车与机电学院专业教师参加本次教学研讨。

1-2节,闵超在1211电气控制综合实训室展示了《电机控制技术应用》课程“三相交流电动机正反转控制线路安装”单元课堂教学,课程授课对象为机电一体化专业2204班学生。闵超通过典型工作情境车间吊车电葫芦运动控制”切入教学,明确教学目标应用“首要教学原理”组织实施教学,设置“聚焦问题-激活旧知-示证新知-应用新知-融合贯通”等递进式教学环节,利用仿真软件辅助教学,帮助学生逐步突破教学重难点参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省赛评分标准制定任务评分标准,加强学生的电气绘图、接线能力培养及考核利用金课坊将绘图、接线、通电试车等电气控制线路安装环节全过程记录并展示,全方位评价学生的学习效果;按照评分表排名选出优秀的小组作为省技能竞赛的选手储备体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

3-4节在1307会议室进行教学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闵超老师能将职业教育改革的理念应用到教学实践中,课堂教学环节完整、层层递进开展教学活动,通过信息化手段突破教学重难点,注重学生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的培养,这是一堂成功的研讨课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育才路399号   邮编:430090  联系电话:027-84730295  传真:027-84730295 

 版权所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05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汽车与机电学院   鄂ICP备12002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