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机电学院“知行讲堂”精彩开讲

作者: 时间:2021-11-01 点击数:

10月26日,学校第三期“知行讲堂”在1118报告厅开讲。党委书记吴贤亮出席本次活动。


“120年过去了,同是辛丑年,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却早已不是那个中国!”马克思主义学院关文婷老师将大家的思绪拉回到120年前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1901年。在关老师的引导下,观众回顾了近代中国工业落后,特别是国防重工业缺乏,无力对抗列强的坚船利炮,备受欺辱、落后挨打的被动局面;重温了新中国成立之初,因基础薄弱,在工业化道路上摸索前行的曲折历程;歌颂了在一穷二白的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锲而不舍、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和爱国情怀;展示了我国在工业发展的众多领域由“跟跑”到“并跑”甚至“领跑”的骄人成就。

汽车与机电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黄杰立足汽车学院实际、结合专业特色,讲述了我国汽车发展的历史。他讲到,中国汽车发展史是国家工业化进程和国家发展历程的生动缩影,通过学习了解,同学们要树立强烈的民族自豪感,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竭力为民族汽车品牌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会上,吉利汽车企业代表、优秀员工,汽车与机电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向2021级新生发来寄语,勉励他们加强专业学习,不断提升各方面素养和能力。

本次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汽车与机电学院共同举办,并设汽车与机电学院2021级新生网络直播分会场。

副校长周从军、钟立,汽车与机电学院院长李泽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信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南区纱帽街育才路399号   邮编:430090  联系电话:027-84730295  传真:027-84730295 

 版权所有:湖北国土资源职业学院 Copyright 2005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维护:汽车与机电学院   鄂ICP备12002619